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深入琅岐地税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10-08 16:00: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丁楠 )近日,马尾区检察院深入琅岐地税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并召开检税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

  讲座中检察干警以“依法履行职责,远离职务犯罪”为题,结合近期福州发生的税务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件,以案释法,就地税系统易发的职务犯罪深入浅出地阐释与地税执法紧密相关的法条法理,有针对性提出预防职务犯罪建议和对策;同时,地税工作人员同志还就地税税收监管问题向检察干警提问,检察干警一一予以详尽解释,解除其税收监管困惑与盲区。讲座后,税检双方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座谈会。

  会上琅岐地税程局长介绍了近年来的税收工作、税收收入、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对琅岐检税系统近年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开展进行简要回顾后,重点对贯彻落实本次工作会议精神和进一步推进地税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从“着眼大局,提高思想认识;苦练内功,加强自身建设;密切配合,形成预防合力“三方面提升具体工作要求。

  马尾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洪流从近年来检察院查办税务系统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及发生原因,同时从检税双方充分发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平台的有效作用,积极构筑税务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机制等方面,阐明了加强税务预防职务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