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文化短波9

http://www.mwnews.cn  2016-06-17 08:59: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区社科联召开《船政故事》编撰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邓英三)为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6月14日,区社科联召开《船政故事》编撰工作会议。来自区内外20多位船政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社科联主席林宇主持。

  林宇首先通报了船政创办150周年纪念活动策划情况,并阐述了编撰《船政故事》的重大意义;马尾船政研究会会长林樱尧介绍了《船政故事》编撰框架构想,并就如何写好船政故事提出了要求;与会代表就编撰《船政故事》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最后各位专家、学者根据自己的研究特长选题。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船政景点。

  故宫考古新发现:紫禁城内首次发现明代大型宫殿遗迹

  故宫研究院考古研究所6月11日在京公布一项研究成果,日前对慈宁宫广场长信门西北侧基建勘探坑进行考古调查,发现一处明代早期的大型宫殿建筑基址。这是紫禁城内首次发现明代大型宫殿建筑的墙基和建筑基槽遗迹。该处遗迹对研究北京城市变迁、紫禁城历史、中国古代建筑技术等均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也对公众深入了解紫禁城的“前世今生”提供了参考。

  白玉兰奖:《芈月传》折桂

  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已于6月10日揭晓,大奖争夺主要在《琅琊榜》和《芈月传》两部超级大剧之间展开。最终《芈月传》以最佳电视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三项大奖胜出,登顶中国电视剧“琅琊榜”,而《琅琊榜》则以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屈居次席。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