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猫鹰山

http://www.mwnews.cn  2013-08-22 10:59: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鹰猫山位于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东岐村与英屿村之间,海拔622.7米。是闽江口一制高点。登顶没现成小路, 登山者多由两处攀登,从东岐村溪里溪左分支溯溪而上,近源头往左小溪谷上至竹林左拐上山;或是从英屿村香炉古道上至第四亭右上,沿防火道直上,见顶峰时右拐下小山坡(从一岩石斜坡那下到垭口)经两三棵小树过垭口,沿大岩石右边攀爬15分钟即可达顶峰。

  一路上怪石嶙峋,林木葱茏,时不时便有几块白色的岩体穿插在绿意盎然中,有的像唐老鸭披大褂,有的像群鸟欲飞,有的像猪头望月,装扮得鹰猫山更具神韵。行至山顶有块岩石像鹰嘴又像乌龟,龟头下压一石蛋,美妙至极。

  细数近几年,我带领过数百人十六次登上顶峰,站在顶峰看,四周山峦层叠,绿树成荫,清风拂面,心旷神怡。极目远望闽江像一条盘旋在云遮雾绕中的玉带,闽江口琅岐粗芦川石诸岛尽收眼底,有无限风光在险峰之感。

  梦中有我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