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经贸学院打造校园版“5·18”

http://www.mwnews.cn  2014-06-17 16:56: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近日,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商品展销会技能大赛于青春广场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以“校企强联手,展销练技能”为主题,为一次微型“校园5.18海交会”。比赛为期三天,分参展企划案竞赛、商品展销竞赛、活动总结竞赛三个环节,32支销售团队共200余名学生组队参赛。整个活动从市场调研、联系商家、展销商品定价、店铺名称、会场布置、人员培训等各个环节全部由大学生们组织策划。展销会现场共分为34个摊位,展销的商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日常生活用品、化妆品、食品饮料甚至婚纱摄影等都被同学们搬上了展台。

  各营销团队的同学们把所学营销专业知识与实践充分结合,创意百出,各出奇招,根据各自展销商品的特点精心编制了广告词绘声绘色地推介着参展商品,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眼球,摊位前人头攒动,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一派热闹景象。一个上午过去,不少展位初战告捷,销售成绩斐然。其中,19号摊位销售额达725元,在休息间隙点钞票统计战果时,“老板们”脸上洋溢出收获的喜悦之情。

  商展在彰显福建外经贸学院优良“商文化”的同时,还通过以赛促交,以赛促学的实战演练模式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营销实战平台,是“校企合作”新型职业人才培养模式结出的硕果,它结合了市场需求有的放矢,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把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放在突出位置,着力于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让他们跑在前面,赢在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