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是低碳环保“小换客”

http://www.mwnews.cn  2014-08-15 23:30: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15日晚,由区文体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我是低碳环保小换客”活动在马江剧院举行,吸引了近百位“小换客”及家长参与,让大家感受到了“置换”低碳生活以及换到好东西的双重乐趣。

  “过来看看这个娃娃吧,特别漂亮。”活动中,面对来置换的人,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推销自己的宝贝。孩子们的旧玩具、图书、文具、小工艺品等都摆在自己的摊位上。小小的身影穿梭在来往的人流中,一旦看到自己喜欢的物品,赶紧跑回自己的摊位,拿着自己曾心爱的宝贝去进行交换。有的小朋友一会摆弄物品,一会忙着给摊位前感兴趣的小朋友或家长讲解这个“物件”的用途或操作,忙的不亦乐乎。

  “今天我女儿也带了10多件宝贝参加活动,举办这样的活动挺好,让家里闲置的玩具、图书都能得到合理的利用。”林小姐说道,女儿换到了自己喜欢的物品,同时也锻炼了她的勇气,还养成了节省的好习惯。

  区文化馆林馆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少年儿童在各种日常闲置物品的展示、交流过程中,培养他们低碳环保、循环利用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锻炼孩子们的独立能力,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交际能力,同时参与到节约资源和简约生活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