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亭江第二中心小学竣工验收

结束“板房”过渡期

http://www.mwnews.cn  2014-08-15 11:03: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新建好的教学楼

                                                                                                       具有良好隔音效果的音乐室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15日,记者在亭江第二中心小学看到,学校主体已竣工,施工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进行收尾工作。9月份,这所学校将迎来长安、东岐、英屿三所小学的500多名学生,同时结束这三所学校的“板房”过渡期。

  区教育局校安办主任陈晓枫告诉记者,亭江第二中心小学是对长安小学、东岐小学、英屿小学三所学校进行兼并重新选址调整建设的,这三所学校之前是D级危房,新建学校过程中,由于条件限制,只能在“板房”中度过过渡期。

  “学校设有2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其中包括半地下室的体育馆、报告厅和具有良好隔音效果的音乐室,这些教学设施将给学生们一个新的开始。”亭江第二中心小学校长郑云感叹到,亭江是一个侨乡,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缺少了父母关爱,但新学校为他们提供一个新的环境,要让他们感受到校园生活的温暖。

  区教育局局长陈爱萍表示,新学校建设过程中按照“榕城杯”市优工程的标准建设,建成后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完善的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亭江第二中心小学的竣工,也标志着我区教育的发展又迈出了一大步。

  据了解,亭江第二中心小学总投入建设资金4249万元,于2013年4月动工建设,学校坐落于亭江镇英屿村南侧闽江边,新校园用地面积约26亩,总建筑面积为11210平方米,学校规模24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