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发区幼儿园走进马尾消防站

http://www.mwnews.cn  2014-11-04 19:37: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辉华)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11月4日下午,辖区开发区幼儿园100多名小朋友走进马尾大队学消防,拉开马尾“119”宣传的序幕。

  下午3时许,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及随车的消防装备器材,消防官兵针对幼儿园小朋友认识理解能力有限的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部分灭火救援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小朋友亲自体验了穿戴消防服,乘坐登高车等简单又有趣的活动。

  师生参观了战斗班内务设置,消防官兵现场向小朋友展示了“叠被子”的硬功夫,并鼓励小朋友从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随后,消防官兵重点从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家庭用火、用电注意的事项等相关常识入手,结合经典案例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知识。最后,消防官兵为小朋友们发放家庭消防手册,并让小朋友们把学到消防知识带到家里,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