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事特办解企业之忧 外籍人士给马尾警方点赞

http://www.mwnews.cn  2014-11-14 17:08: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嘉佳 潘旸)11月13日下午,马尾马江医院的病房中,一位外籍人士握着马尾出入境大队民警的手,激动的表达谢意。

  原来,这名外籍人士叫罗曼,是一名俄罗斯籍船员。两周前他在船上工作时被缆绳击中腹部,导致脾脏及胰脏破裂,被紧急送往马江医院接受切除手术。术后,罗曼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观察,医生建议其住院修养60天。此时,所属的轮船公司感到有些犯难:由于罗曼的入境许可将于一周后到期,按照规定,需其本人前往出入境窗口申请延期。但眼下罗曼刚动过大手术,无法下床走动。于是,他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马尾出入境窗口询问。

  民警了解情况后,马上向大队领导和市局出入境科进行汇报,对该申请采取了特事特办:首先,让该船舶公司外事联络员提供相关书面材料证明,并由公司法人代表签字;接着,民警随该公司人员到马江医院病房探视、确认了受伤船员身份,并祝其早日康复;最后,民警将其材料整理完毕并上报至市局出入境科。至此,马尾警方仅用半天左右时间就为该受伤船员完成了延期停留的申报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