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 “文明旅游•快乐出行”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11-17 13:31: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黄惺 文/图)11月14日,区文明办与区旅游局联合在马江剧院三楼小影厅举办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做反省、敬道德、行善事和送吉祥八个环节,宣传文明旅游、快乐出行、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道德品质,弘扬社会美德,提升公民素质。 旅游企业代表、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社区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文明旅游·快乐出行”为主题,邀请了福州民俗研究所顾问,福州电视台“攀讲”节目语言指导,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社区大学客座教授邱登辉作《闽都文化与道德修养》主题讲座。讲座从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强调了如何培养文明旅游行为,提高文明旅游素质,教学中大量的视频、图片让听众感同身受、深受教育。

  活动中还开展了学唱《公民道德歌》、诵读《道德经》“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信不足焉,有不信焉”经典名句,向“德”字行鞠躬礼,一分钟反省自已“在旅游的过程中是否有不文明的行为”、“离上次做好事有多久了”、“今天的工作我尽力了吗”,以及“慈善一日捐”活动等,让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对道德修养、文明行为入心入脑,有所感悟、有所得。活动最后,马尾区旅游局为所有参加者送上了道德讲堂的吉祥礼品——《文明与旅游同行》宣传折页、马尾旅游笔记本、马尾旅游宣传册,并祝福大家厚德行善,吉祥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