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统文化镇街行”活动走进罗星街道

http://www.mwnews.cn  2014-11-19 16:51: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彦)11月19日上午,马尾区文联举办的“传统文化镇街行”文化讲座活动在罗星街道首次开讲,区文联主席、街道全体领导班子、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熊永刚主持。

  在讲座上,马尾区社科联副主席邓英三以“弘扬孝道精神,实现中华梦想”为核心主题,用弟子规《入则孝》开篇,佐以历史事实深入浅出阐述了中华孝文化的深刻内涵,它以“子女敬亲养亲”为核心价值取向,形成了一整套尊老敬老的道德伦理、风俗礼仪和行为规范,是中华被称之为礼仪之邦的一个重要原因。邓主席倡导大家作为子女要孝顺父母,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身体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