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兵退伍不再泪奔 慰问老人温情感人

http://www.mwnews.cn  2014-11-27 10:13: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通讯员 段海斌  沈灿煌)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转眼,又到一年一度老兵退伍时。即将告别警营,七尺男儿忘不了一起摸爬滚打的战友,也忘不了“第二故乡”可亲可敬的百姓。11月23日,福建海警一支队二大队临退老兵自发来到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白眉村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向“第二故乡”的亲人告别。

  “大娘,我们就要退伍了,这也许是最后一次来看您了,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当天上午,这个大队三名临退老兵来到王大娘家中,向老人道明了来意,老人顿时语赛,眼里充满不舍。随后,三名临退老兵给王大娘送上了水果,拨香蕉喂王大娘吃,并热情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打扫卫生。临别前,王大娘拉着海警官兵的手,祝福他们前程辉煌,并叮嘱他们有空常回来看看。

  告别王大娘,海警老兵又相继看望慰问了白眉村其他老人,一一向老人告别,在退伍前,再一次为老人送来了温暖。

  “在这里服役十几年了,现在要走,确实很舍不得,舍不得离开警营,舍不得离开战友,也舍不得离开驻地的百姓。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有时间我也会经常回来看看。”这个支队三期士官刘晓健深情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