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开展“弘扬孝道精神,实现 中华梦想”主题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4-11-26 09:13: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陈虹)11月24日上午,由马尾区社科联副主席邓英三主讲的题为“弘扬孝道精神,实现中华梦想”讲座在马尾镇船政社区举行。该活动系区文联“传统文化镇街行”系列活动之一,由马尾区文联主办,马尾镇承办。

  在讲座上,邓主席用弟子规《入则孝》开篇,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华孝文化的深刻内涵,追溯历史,从历史典型的孝道事例出发,结合当前实际,深刻总结出“弘扬孝道精神,实现中华梦想”势在必行,是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关键所在。

  “孝道”是我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精髓,“孝”是儒家伦理思想的核心,是千百年来中国社会维系家庭关系的道德准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讲座,我镇干部职工不仅对孝道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且意识到“孝道”的弘扬和传承具有与时俱进的社会意义。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将“孝道”融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