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名六旬老人深山迷路 民警锁定线索成功智救

http://www.mwnews.cn  2014-11-24 17:11: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嘉佳 余光华)“警察同志,我和朋友在鼓岭山上往马尾的方向迷路了,麻烦你帮帮我们!”11月22日下午4点,马尾亭江派出所接到一名六旬老人的报警求助,称其与朋友在山中游玩时不慎迷路,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亭江派出所立即出警,并不断与报警人联系,确认具体位置。但由于山里信号不佳,手机通话时断时续,且两位老人无法说清具体位置,只说出“我们这里可以看到一个水库。”

  根据这仅有的一条线索,民警判断老人家所说的是隶属马尾亭江镇的白眉水库。但白眉水库覆盖面积大,若要绕着水库徒步进山搜寻,既耗时又耗力,眼看着天要黑了,救援工作刻不容缓。民警马上联系了白眉村委会和白眉水库管理处请求协助,在得知白眉水库管理处有工作用的船只后,民警想出了救助办法。搜救民警一面乘坐白眉管理处的船只沿水库慢慢前行,一面电话引导两名老人从山上走到水库岸边,让他们看到救援的船只时就电话联系。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救援,民警终于在白眉水库深处的岸边找到两名被困老人。此时,天色已经接近昏暗,两名老人只穿着一件单衣,正坐在路边的石块上瑟瑟发抖。民警赶忙将备好的衣物给老人家披上,递上热水,并搀扶他们上船。

  原来,这两名老人是福州台江区人,今年都已经60多岁了,今天上午两人相约到鼓岭游玩,一时高兴便沿山路往马尾方向玩赏,不知不觉到达亭江境内并最终迷路,幸好被民警成功解救,目前两名老人已被安全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