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国际学校特邀台湾著名作家管家琪为学生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4-11-27 15:15: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马永凯 通讯员 阮芳桂)11月22日晚,台湾“童书皇后”著名作家管家琪老师,应邀到阳光国际学校为小学部五、六年级学生做作文专题讲座。会场气氛热烈,讲座师生互动效果好。

  管老师的讲座,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因为管老师这样一位大作家,她朴实无华,没有架子,孩子们喜欢她;她平易近人,和蔼可亲,语言通俗易懂。她用自己亲身的经历,用生动有趣的事例,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讲给孩子们听,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她还说:“从一个‘无话可说’到‘作文啰哩啰嗦’,这就是一个进步;然后再进行‘删减’,就成了作文了”。她说:“写作要靠灵感,灵感是写作的一个源泉!”“灵感就像自己做的梦!”“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个‘思’,就是要通过自己‘多观察’‘多阅读’‘多思考’‘多记录’‘多练笔’,你就会产生‘灵感’!”“这样我们的大脑就会引进‘活水’!你就会‘写出好作文了!’”

  管老师还让10个班级的学生每班各提一个有质量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营造师生互动氛围。孩子们围绕“写作灵感的产生”“写作中的困惑”等问题,向管老师一一提出。管老师不仅给每位提问题的同学颁发纪念品,还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做了满意的回答。讲座结束孩子们退场后,管老师还为孩子们的书籍签字留念!孩子们与台湾大作家零距离的接触,还是第一次。管老师一定会给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愿阳光的学子们,竭力扬起“阅读写作”之风帆,去实现“写作”之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