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球首制227米深海采矿船在马尾造船公司建造

http://www.mwnews.cn  2014-12-04 16:30: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11月25日,福船集团权属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加坡船东成功签订一艘227米深海采矿船建造合同。

  该船型为全球首制,总长227米,船宽40米,型深18.2米,吃水13.2米,配置6600V中压配电系统,总装机动力约30000千瓦,180人高舒适度居住舱室;配置有完整的矿物开采、深海矿物提升系统、脱水和装卸货系统,水下机器人,大型甲板吊车,直升机平台等,具备于2500米深海区域采矿作业,可以装载矿货45000吨;是当今世界深海采矿作业领域的技术前沿,标志着福建造船在海工建造领域迈向一个新的台阶。该船将在马尾造船公司连江新址建造,计划于2017年交付。

  据了解,自2002年以来马尾造船公司建造的海工船舶产品平均每三年提升一个等级,自主研发了60米、75米、89米等一系列工程船,联合设计开发了高端海工产品CSS系列船、105米潜水支持船等。2013年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2014年入围符合《船舶行业规范条件》第一批船企名单。本次承建的227米深海采矿船,对增强福建省船舶行业在国际海工市场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