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蜂窝扰居民 消防队员伸援手

http://www.mwnews.cn  2014-12-09 09:06: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辉华)马峰活动频繁,四处“扎根落户” ,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12月4日晚,马尾罗星出动一部抢险车共7名官兵到一号公馆处置马峰窝,摘掉了一个“立”在居民头上的“大麻烦”。

  晚上19时许,中队官兵到达一号公馆,在户主的带领下,消防官兵发现一颗篮球大小的马蜂窝悬挂在阳台上,不时有马峰飞出窝外。一名官兵立即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利用事先准备好的袋子迅速将马蜂窝给摘除下来,最后消防官兵用杀虫剂在马蜂窝处喷射,杜绝马蜂再次筑巢的隐患。

  此外,林泊丞指导员提醒市民:“如遇到马峰扰民的情况,千万不要擅自处理,应当及时联系消防部门。如果不小心惹到马峰“发火”时,正确的办法是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反向逃跑或原地趴下,千万别反击,否则只会招致更多马峰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