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宣传攻势“轰炸” 枪迷主动“交枪”

http://www.mwnews.cn  2015-01-06 17:44: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余光华)新年伊始,为进一步肃清辖区治安环境,让大家过一个平安年。亭江所持续推进“剑盾5号行动”与“枪爆管理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加大宣传攻势,特别是加大杀伤力极强的仿真枪收缴力度。近日,亭头社区民警江敬华通过社区广播、短信发送、横幅警示、宣传栏展示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主动上缴枪爆物品。民警铺天盖地的“轰炸式”宣传让该行动深入民心,其扎实的工作取得良好效果,陆续有群众认识到枪爆物品的危害性,主动上缴。继行动前期有群众主动上缴1支仿真枪、1支弓弩后,1月5日下午,群众杨某主动将其精心收藏的仿真冲锋枪上交给民警。

  据收藏者杨某称:该仿真枪系其去年从外地摊贩处购得,被自己喷涂成金属色彩,外型极其接近真枪,只需填充塑料珠,采用压缩空气推动,子弹射程可达六七十米。收藏人对该枪极其喜爱,曾使用仿真枪在家练习打瓶子。民警试验仿真枪,发现近距离可击穿三十几页报纸,属于杀伤力极大的仿真枪,具有较大危害性。杨某说以前不知道私藏这种枪是违法的,听到宣传后忐忑不安,几经思想斗争,最终决定忍痛割爱,将其上交给公安机关,并表示今后绝不再私藏。民警对其教育后,将该仿真枪收缴,除却了一个社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