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检察院深入教育系统开展预防警示教育

http://www.mwnews.cn  2015-01-29 10:01: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叶韡 李孔辉) 近日,马尾区检察院应邀到区教育系统开展预防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区教育局领导、中层干部和区各中小学校长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预防讲座以案释法,选取今年以来社会聚焦的几宗热点案件为切入点,讲解七种常见的职务犯罪形态,深入剖析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并从检察机关的视角,深刻分析了教育系统职务犯罪的成因、规律、特点,提出了职务犯罪的防范对策。讲座后,区教育局局长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马尾区检察院新建设的警示教育基地,通过4个展区、85块展板、39个案例,以丰富的图片资料、详细的案情介绍和生动的廉政公益微电影,立体介绍诠释了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