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部署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5-02-01 19:28: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近日,记者从区司法局获悉,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该局部署四项措施,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我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

  春节期间,该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工作重于“泰山”的思想,把社区服刑人员的安全稳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导致社区矫正人员脱管失控、重新犯罪,给社会带来严重影响和危害的,将追究相关责任。司法所将组织开展一次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清理排查,切实掌握人员底数及其思想、生活、工作等现实表现。要求开展对社区矫正人员的集中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刑法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其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对有重新违法犯罪风险的社区矫正人员,重点监控、重点管理,并严格控制减少其外出。对身体有病、生活困难的,积极协调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加强节日值班和信息沟通机制。节日期间坚持零报告制度,遇有重大问题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确保两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的安全稳定,最大限度的预防其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