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手机关机仍被扣1321元流量费

工商部门提醒出国旅游要拧紧“流量”阀门

http://www.mwnews.cn  2015-04-09 15:04: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勋 通讯员 王光前)近日,福州市民刘先生到国外旅游,为了防止产生手机上网漫游费,他特地关闭了手机上网功能,没想到手机仍然产生了1321.8元流量费。经马尾区工商局12315调解,运营商最终同意免收这部分扣款。

  据刘先生介绍,今年3月中旬,他正在日本旅游,因为听说在国外用手机上网会产生巨额费用,他专门关闭了手机网络,还关了机。可回国后,他发现仅3月17日当天,手机就被扣了1300多元流量费。刘先生觉得很奇怪,便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反映,可过了一周,也未得到任何答复。无奈之下,刘先生拨打12315投诉。

  3月24日,马尾区工商局12315台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刘先生表示,他的手机从3月14日就已关机,可直到目前,仍然一直在产生费用。营业厅表示,已于3月18日向上级反映该情况,上级仍在处理中。经协调,营业厅同意免收1321.8元的流量费。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智能手机大多内置一些窃取流量的“流氓软件”,简单断网或关机,并不能彻底堵住流量的“后门”,这可能就是刘先生手机被扣款的原因。

  在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由于国内外手机流量计费标准不同,费用相差较大,市民要拧紧流量的“阀门”,避免产生“天价流量费”。主要方法有:一是出国前到营业厅取消上网业务,二是出国前到营业厅办理国际漫游套餐,三是彻底关闭软件通知、自动更新、数据漫游、手机上网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