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十多年前建起的房屋,该归谁?

http://www.mwnews.cn  2015-05-12 17:22: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近日,居民林先生致电本报,投诉金门新村内有一处房屋,为小区所有,却被居民占为私用。

  为了解情况,5月11日,记者来到金门新村,在小区内看到一栋建了一层将近50平方米的老房子,旁边则是小区几年前刚刚修建的供居民休息的产所。建筑外表陈旧,里面住着开零食店的租户。

  居民林女士告诉记者,这栋房子是居民蔡某早在1996年就开始建设了,时间比较久,但该房子的占地是属于小区居民所有的。

  一居民介绍说:“建这个房子的人几年前已经搬出去了,随后他把这个房子租给了其他人,这不是占用公家的土地谋取私利?”另一位居民则表示,小区现在都是一些退休职工,老人比较多,而且小区地理位置特殊,在半山腰上出行不方便,因此老人们需要一个活动室,该建筑的位置正好适合建造活动产所。

  更令居民们气愤的是,小区内原先有个水泵房,用于居民抽自来水使用,2013年小区实行一户一表后,水泵房便不再使用。今年3月,小区居民合议打算拆了,建造一些健身器材。没想到,还没几天就被小区里的一户居民霸占私用。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先后劝说让居民搬出去,但该居民以“别人都可以占用,为什么我不能占用”为由,迟迟不肯搬出来。

  随后,记者联系了罗星街道相关部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调查得知,10多年前革新厂搬下来,金门新村刚刚建立时,为了方便居民,在当时业主委员会的同意下,蔡某就以委员会名义自掏腰包建了这栋房子,并作为食堂使用。当时的村委会与蔡某立下了口头协议,定下了使用期限。如今,使用期限已经到了,而当时只是立下了口头协议,并没有书面材料,这就是矛盾原因所在。

  目前,该负责人正在与蔡某进行沟通,但蔡某对此并不配合,一直推脱。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沟通不成,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记者 许琳晶 吴巧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