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耄耋老人迷路 热心民警相助

http://www.mwnews.cn  2015-05-20 10:48: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嘉佳)5月18日傍晚18时许,快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魁岐村东村口有一位年岁较大的迷路老人。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由于老人年龄较大,听力已基本丧失,对自己家庭住址表述不清,于是,热心民警先将老人扶上警车。

  在车上,民警仔细地向老人家询问了相关情况。从老人含糊的表述中民警了解到,老人名叫胡某碧,77岁,四川人,暂住在魁岐村,晚饭后一个人从家里出来散步,想回家时却记不起来回家的路了。于是,民警带着老人一路走一路询问附件的村民。几经寻找,终于有人认出了胡老,“这不是浦尾老胡家的老父亲吗!”根据村民的指引,民警找到了老人位于魁岐村浦尾的暂住处。

  原来,老人外出散步时家里人并不知情,也不知老人的去向,一直担心老人走丢,正打算报警时民警就将老人送回来了。见到老人平安回来,家人们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老人的儿子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警察同志,多亏了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