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启动新《行政诉讼法》巡回授课

http://www.mwnews.cn  2015-05-22 17:25: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江玲玲)修改后的《行政诉讼法》于5月1日起实施,为全面宣传《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5月19日上午,马尾法院至区安监局举办新修订《行政诉讼法》培训,开启了巡回授课第一站。

  培训期间,马尾法院行政庭法官就新修订《行政诉讼法》的立法目的、新增和修改条文的主要内容作了具体、翔实的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对行政机关如何转变执法观念、增强诉讼意识和应诉能力,妥善解决行政争议和提高执法水平等提出相应建议。

  本次授课培训活动在促进行政机关领导干部更新行政观念、转变执法思维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利于行政机关严格按照新修订《行政诉讼法》要求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下一阶段,马尾法院法官还将深入多家行政机关开展新修订《行政诉讼法》“巡回授课”活动,加强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提高行政机关的执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