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夜市饮食大排档食品专项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5-05-27 17:41: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 文/图)5月27日傍晚,区食药监局配合罗星街道、区市容管理部门对我区夜市大排档和街头食品摊点食品安全情况联合开展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18人次,检查食品大排档、摊贩48户次,限期整改12家,委托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对16家食品摊贩的食用油、水产品、肉制品、面制品、调味品等食品开展抽样检测共28批次,主要检测甲醛、过氧化氢、吊白块、食品添加剂、色素等项目,近日将出检测结果。

  据悉,夜市饮食大排档普遍存在布局分散、流动性强、卫生设施简陋等问题,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为进一步保障夜市大排档的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在加强常规检查的基础上,结合“地沟油”和打击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等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检查食品大排挡、摊贩相对集中的罗星街道星发路、星旺路和聚星路的夜市一条街。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夜市大排档负责人和员工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并指导其在日常经营落实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一步增强经营者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下一步,区局将配合街道及市容管理部门,加大整治力度,逐步规范餐饮类食品摊贩经营行为,进一步确保夜市餐饮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