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15-05-27 11:12: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刘荣东 文/图)根据交通运输部和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为增强辖区学校学生的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26日下午,福州马江海事处、马尾区地方海事处和福州二十四中联合举办“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福州二十四中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专题讲座和现场互动等环节。海事工作人员通过播放了海上救生知识宣传片,让师生们对海上救生有初步的感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随后,详细讲解了乘坐客船安全常识、乘船逃生的注意事项、水上救生设备使用方法、遇险求生方法以及水上安全常识等内容,并现场演示了救生衣和救生圈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在海事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分组进行救生衣着装和救生圈使用的练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成效。

  本次活动对进一步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水上安全防范能力将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