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第二届慈善征文比赛揭晓结果

http://www.mwnews.cn  2015-05-26 14:54: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近日,由马尾区慈善总会、马尾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马尾区《慈善读本》进校园试点学校《“大爱无疆、慈善马尾”马尾中小学生第二届慈善征文比赛》活动结果新鲜出炉。征文分别评出了小学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5名;中学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为加快我区慈善事业发展,区慈善总会和区教育局联合开展《慈善读本》进校园活动,要求各试点学校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慈善教育,培育慈善理念,弘扬慈善行为,推动青少年道德教育,能够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更好的培养广大师生的慈善意识与慈善观念,在全区试点学校开展了马尾区中小学生第二届慈善征文比赛。

  征文要求从生活中发生的小事入手,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既可回顾奉献爱心的难忘经历,或讲述奉献爱心后的感受,也可以讲述身边一个真实的人物或事件等等。征文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创作,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篇幅要求:小学要求500字以上,中学要求800字以上。

  其中,马尾实验小学林子超同学的《慈善可以很简单》(指导老师:陈蓉)、福州乌山小学儒江名城港湾分校陈健宇同学的《慈善照进我家》(指导老师:蔡惠娇)、福建师大二附小陈晓雅同学的《魅力马尾》(指导老师:蔡怀群)分别荣获了小学组一等奖;福建师大二附中江芷仪同学的《氤氲心中的爱》(指导老师:黄潇雨)、亭江中学朱淑慧同学的《同一片天空下》(指导老师:林声玲)、福州第二十四中学魏子隽同学的《人的爱心》(指导老师:陈凯)分别荣获了中学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