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动建10项

http://www.mwnews.cn  2015-05-26 11:04: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5月26日,记者在位于青洲路与福马铁路交叉口西南侧的新建青少年活动中心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工地上看到,该项目正在进行幕墙及室内装修施工。据悉,该项目为2015年我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一项,建成后将成为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科技体验普及、校外体育活动等为一体的活动场所,总建筑面积为5.5万平方米,投资3.21亿元,计划年内完成。

  记者了解到,,2015年我区兴办16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包含解决上学难、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及环保等方面。经区政府督查室实地检查,截至4月中旬,已动建10项,正在开展前期项目工作5项,因实施时间等客观原因暂未开展1项。

  今年为民办实事学校项目共5项,已动建项目5项,包括新建的亭江中学综合楼及配套设施,目前已新建2号、3号、4号综合楼,主体已封顶,正进行外墙装饰扫尾、内部粉刷及水电施工,计划年内完成;新建开发区幼儿园综合楼及配套设施,现主体已封顶,已完成外墙粉刷并落架,现进行内部装修,计划年内完成;新建马尾实验小学,1号、2号教学楼已完成桩基施工,正进行地下室开挖、砍桩及承台、地梁施工,挡墙完成约60%,计划年内完成主体建设;新建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主体已封顶,完成外墙粉刷并落架,现进行二次装修深化设计,计划年内完成;新建福州琅岐中学教学楼工程,一期已完成,二期项目正进行围墙施工、田径场跑道平整,看台基础石方开挖完成70%,三期正进行挡墙设计等前期工作,全部工程计划年内完成。

  此外,由马尾区综治办经办的采购26辆电动巡逻车项目已到位;新建快安片环卫设施及环卫公寓(公租房)建筑计划建设17层环卫公寓,现已完成11层梁板混凝土浇筑;新建琅岐污水处理厂,现正进行桩基施工,计划年内完成;新建马尾综合体育馆及后勤配套设施,体育馆已建成,目前已完成一层顶板混凝土浇筑。

  区督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项目5项,包括实施琅岐自来水旧管网(红旗、上岐、前锋)改造工程,现已完成环境评价报告、初步设计方案,该项目预计6月份动建,投资4259.23万元,计划年内完成;快安饮水工程则正在进行施工方案会审,建成后将解决快安村1000多户居民饮用水问题;建设实施全民健身工程、马尾镇文化馆正进行选址工作,升级改造2007年建成的“平安福州”视频监控系统的项目目前正沟通协调市公安局开展主要设备选型工作。

  而因实施时间等客观原因暂未开展项目为实施金秋助学,该项目为资助区内100名2015被高校录取应届困难学生,因此助学金初步定于今年8月底发放每人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