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顶汇快餐店后厨脏乱 建设新村居民“谈虎色变”

http://www.mwnews.cn  2015-06-02 22:44: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5月31日,微博网友“@我是若雪”爆料称,马尾水产品批发市场附近的顶汇快餐店后厨房脏乱差,满是油烟的后厨正对着建设新村小区,居住在此的居民多次投诉无果,苦不堪言。“这样的地方你还敢来这儿吃饭吗?”“@我是若雪”愤怒地问道。

  在该网友的微博里,记者看到其上传的几张现场照片。其中一张照片里,装有青菜的菜篮边就放着泔水桶,一位阿姨正挥着扫把清扫地上的垃圾。另一张照片中,厨房案板上铺盖着一块抹布,旁边是随意堆放的空瓶子和垃圾,墙边还有黑色的污渍。

  6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该网友所说的建设新村并找到顶汇后厨所在地。记者看到,现场情况与“@我是若雪”描述基本一致,由于气候炎热,后厨附近散发着阵阵泔水味。此时,一位阿姨从一个侧门走出,左手拿着一只塑料水瓢,没有戴手套的右手直接就抓了盛在大脸盆里的米饭往另一个容器装。记者趁其回到店铺时凑近看到,米饭四周还围绕着不少苍蝇。

  顶汇快餐店的后厨景象实在令人作呕,然而无独有偶,在顶汇快餐店的后厨旁边其他餐饮店的卫生状况也一样令人担忧,站在新村里便能闻到酸臭的泔水味。

  网友“@我是若雪”告诉记者,几家餐饮店脏乱并不是近期才有,不少居民曾经有投诉过,但效果并不明显。采访中,一位居住在顶汇快餐店楼上的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姨也向记者“倒苦水”:“谁希望新村里这样脏乱,因为餐饮店的油烟排放到小区里,直接熏到居民们家里的阳台,刚洗的衣服也沾上了油烟味。大家好说歹说,他们还是脏乱差,有一次他们知道有居民投诉还来质问是不是我们告的状。”该阿姨说,餐饮店脏乱是一回事,店里每天都经营至深夜,喝酒、大声喧哗的客人不在少数,这也影响了居民们的正常休息。

  对此,记者致电新港社区,该社区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协调处理此事,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