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将建设闽安协台衙门三期

http://www.mwnews.cn  2015-06-23 20:08: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6月23日,记者从区文体局获悉, 我区将建设闽安协台衙门第三期,对协台衙门周边进行环境整治及周边遗址进行保护。

  相关负责人介绍,闽安协台衙门第三期投资约570万,占地面积4725平方米,包括考古遗址展示区以及对原操练场局部复原。遗址展示区将对协台衙门遗址考古勘探结果进行展示,并与绿化景观相结合,形成景观形式丰富的文物展示区,而通过恢复两侧的历史风貌墙等历史元素展现协台衙门的古代操练场风貌。

  该项目将遗址保护和公园设计相结合,重新梳理并整治包括休闲文化区在内的协台衙门景观整改点都将融入协台衙门历史元素。建成后,将闽安协台衙门改造成一个可以重温历史并与历史对话的遗址公园。同时还通过园林造景手法将该区域打造成一个集文化、休闲为一体的景观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