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8-19 00:53: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切实增强市民参与文明城区创建的主人翁意识,区文明办于8月中旬开始在海峡时报、马尾新闻网、区有线电视台开设“不文明行为曝光台”。

  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曝光不文明行为,引起全体市民对不文明行为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弘扬正气,鞭笞丑陋,引导广大市民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的良好行为习惯。

  据悉,曝光内容主要是发生在本区内的各类不文明现象。例如:行人及车辆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随手乱丢垃圾;生活垃圾、装潢垃圾乱堆乱倒;博物馆大声喧哗、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乱扔烟头;宠物乱跑、乱拉、乱尿;私搭乱建、圈占乱种;在行道树、路灯杆、隔离护栏上挂晒被褥衣物;破坏公共设施、破坏绿地树木;高空抛物等。

  市民以实名或者匿名方式,将所拍摄的视频、照片发送至邮箱:375035202@qq.com,或直接交海峡时报和区有线电视台办公室。区直部门可以部门名义将执法仪器拍摄到的视频、照片报送至海峡时报和区有线电视台办公室。海峡时报和区有线电视台对收到的电子稿件统一进行筛选,并适当进行技术处理,不曝露他人隐私,在“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栏目上进行曝光。相关职能部门也将依法对曝光内容中的当事人予以相应处罚。

  此外,提供素材时,须注明事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等说明性文字,详细真实地披露该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和产生的影响,增强曝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