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大队进福州开发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5-08-19 10:00: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李炜达 刘辉华)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8月14日,马尾大队走进福州开发区医院,通过消防知识讲座、应急疏散演练、油桶灭火演练为百余名医护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知识讲座中,消防官兵结合医院火灾特点以及近年以来全国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剖析了当前医院的消防安全形势,利用幻灯片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人员疏散逃生技巧、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知识,还重点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引导医患人员安全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

  应急疏散演练前,消防官兵及时与医院沟通协调,明确了职责分工、演练内容和演练程序。演练现场,在听到消防广播疏散指令后,消防官兵和医院安全员立即组织医护人员按照应急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到达集结地点后,医院安全员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全体医护人员均在规定时间内疏散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规范有序。

  油桶灭火演练中,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面对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医护人员纷纷学习体验,消防官兵适时的给予指导和纠正,使参训人员初步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