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被评为马尾·中国船政文化音乐、舞蹈创作交流基地

http://www.mwnews.cn  2015-08-28 11:54: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8月28日,记者从区文化发展中心获悉,我区将“马尾·中国船政文化音乐、舞蹈创作交流基地”申报省“一县一品”特色文艺示范基地项目。

  区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船政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马尾区委、区政府在积极做好船政文化遗址群保护修复的同时,着力打造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不断增强民众对船政文化历史和精神的认知理解。马尾·中国船政文化音乐、舞蹈创作交流基地的设立是弘扬优秀民族地方特色文化,培植形成当地特色文化产业的需要。

  据悉,马尾区现有可进行船政文化文艺演出的场地有两处,分别为区文化发展中心小剧场和船政衙门。目前,马尾区文化发展中心大楼已经封顶,处于内部装修阶段,2016年下半年可交付使用。场地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小剧场面积12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400人,将定期定时演绎舞台剧《梦回船政》。新落成的船政衙门有正厅300平方米,可演绎与船政相关的民俗文艺节目,用艺术形式来阐释中国船政文化,让游客能够在船政游中获取更多的船政知识,丰富旅游生活。

  未来,马尾·中国船政文化音乐、舞蹈创作交流基地建成后,将作为马尾区文化先锋力量,以本土原创文艺精品剧目为重点,将大型实景演出作为常态演出项目。将借鉴武夷山《印象·大红袍》、杭州《印象西湖》等印象系列演出形式,结合马尾“两园两馆一船坞”、“二祠一门一司一炮台”的优秀旅游资源,努力打造可长久持续演出的精品剧目。形成专属于马尾的独特文化品牌,通过吸引大量游客观光赏剧,推动中国船政文化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