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区收寄件添“新帮手” 新智能快件箱可寄件

http://www.mwnews.cn  2015-09-01 19:30: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最近,细心的陈女士发现,海西提六号楼楼下多了一个立柜智能快件箱——丰巢,这个有着鲜艳色彩的智能快件箱与以前的快件箱不同,新增了投递口,还提供了自助快递查询等功能。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陈女士所居住的海西提小区,六号楼小区楼下共有两个立柜快件箱,一个是市民已经熟知的“上海富友”,另一个有着更多大小不一柜子的则是“丰巢”。记者看到,在快件箱上标有二维码,并有指导客户投递和收件的相关说明。柜子右侧有一个大型的电子屏幕,内附有四个板块内容,分别是“寄件”、“取件”、“收派员登录”以及“查询工具”功能。根据记者体验,四项功能中,除了“寄件”功能目前暂未开放外,其他三个均可使用。“查询工具”中,可用手机号及快递单号查询快件信息。

  市民可以根据快件箱上的提示,通过“手机下单”、“至柜机点击寄件”、“扫描支付”等六个步骤实现自主寄件,但目前“丰巢”的自助投递功能仅限文件等物品,且对投递快件的规格有限制。陈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我是做淘宝业务的,平时不仅收件多,寄件也多,智能快件箱增加了寄件功能,可省事不少。”

  记者致电“丰巢”客服热线获悉,目前马尾区共设有六个快件箱覆盖点,分别是西提丽府一期北区和二期南区,海西提五、六、八、九号楼,及西提城市广场与西提湾小区。便捷的智能快件箱是否能覆盖全区,对此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投用的智能快件箱还仅是第一批,智能快件箱的设立主要由小区快递收寄件量来衡量,未来还将在马尾区内其他的新、老旧小区都设置快件箱。

  有的市民觉得快件箱方便,但也有其他市民表示,智能快件箱有时候也“惹麻烦”。市民李小姐抱怨道:“我虽然不经常使用收件宝,但却遇到了两次机器故障。原本通过手机蓝牙遥控开箱,或者输入取件号就能拿到快递,可是快件箱却‘失灵’了,我还得打电话给快件箱客服进行远程开箱。除此之外,快件箱只能放置中小型快递,有时候大型的快递还是得我们下楼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