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多部门联合整治非法营运残疾车

http://www.mwnews.cn  2015-09-10 10:54: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文/图)为规范残疾人机动车使用,进一步改善我区交通环境,9月10日,我区残疾人机动车非法营运与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区内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开展专项整治。

  当天上午联合执法小组对我区主要路段进行巡查,并对巡查中发现的残疾车非法行为进行规劝治理。在永辉超市门口,整治小组拦下了欲撤离现场的残疾车,小组成员检查了驾驶员相关证照,并对其非法改装残疾车、非法运营残疾车等不合法行为进行了规劝和教育引导。现场参与劝导的联合执法小组成员告诉记者,残疾人机动车原本是用于方便残疾人出行的车辆,该种车的设计并没有载客的相关安全保障措施,却被个别人员非法改装、用作营运获利工具,对驾驶者本身和坐在车上的人安全都存在较大隐患。

  据了解,残疾人机动车非法营运与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区交警大队、区公安治安大队、区市容局、区市场监督局、区残联等多部门组成,当天上午联合执法小组重点对驾驶无牌证残疾车、非法改装残疾车、健全人驾驶残疾车、制售超标残疾车等行为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