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马”航线客轮开展安检和应急演练

备战2015年中秋、国庆对台客运直航

http://www.mwnews.cn  2015-09-21 19:20: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刘荣东 文/图)为备战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对台客运直航,确保“两马”客运航线安全、便捷运营,9月21日,福州海事局及马江海事处执法人员对“两马”客运航线台籍船舶“金龙轮”进行服务性安检,同时组织开展应急综合演练。

  活动中,海事局安检员对“金龙轮”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以确保船舶安全投入运营。首先对该轮船舶证书和船员证书的有效性进行检查。接着,对电子海图和导航系统等驾驶台资源的实操情况进行检查,对船上的消防、救生、灯号等设备进行测试,对逃生通道和救生设备设施进行排查。安检员还深入机舱对油水分离系统和客舱排烟系统进行重点检查。

  最后,安检人员组织该轮船员开展消防和应急综合演练。本次演练包括消防灭火、人员疏散转移两个科目,进一步提高船员的应急反应能力。

  通过本次安检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两马”客运航线船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船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为做好即将到来的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对台客运直航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