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红领巾讲坛开讲

http://www.mwnews.cn  2015-10-24 16:46: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10月24日,马尾图书馆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福州教育学院的王少莹老师带来了《好读引读促读——打造孩子的人生底色》精彩演讲,为在场马尾区各学校的一百多对学生和家长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获得了广泛好评。活动由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区图书馆主办。

  上午九点半,讲座准时开始,王少莹老师用一个又一个生动的绘本故事,将现场听众带进了书的海洋,在阅读的小宇宙中尽情翱翔。讲座大约有一个半小时,其间,王少莹老师不但为孩子们讲故事,还为家长们分析故事,讲述和孩子们沟通的方式方法。一位前来听讲座的家长告诉记者,“王老师的讲座让人想起了这几年在和孩子沟通过程中的不少问题和疏忽,是一面镜子。”

  据了解,本次的讲座是马尾区红领巾讲坛的第一讲,在今后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图书馆小礼堂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邀请教育专家、学者来为马尾的学生和家长讲述多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