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律援助进监狱助服刑人员安心改造

http://www.mwnews.cn  2015-10-29 16:37: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高月)近日,马尾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福建远见、力格等五家律师事务所8名律师到福建省榕城监狱开展法律援助咨询活动。36名服刑人员分别得到律师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律师们就服刑人员关心的法律问题事前做准备,现场耐心细致解答。

  “政府为我们考虑得太周到了,让法律援助走进监狱,为我们改造解除后顾之忧。”一位服刑人员激动地对律师说。

  据省榕城监狱教育科副科长林斌介绍,服刑人员的人身自由受到了限制,有些权利虽未被剥夺,但实际上不可能和其他公民一样享有和行使。像监服刑人员中遇到离婚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权、继承权等问题以及其他民事纠纷时,合法权益常常难以得到有效保护。通过此次咨询活动,为服刑人员就是否犯罪,量刑是否适当等法律问题答疑解惑,进行心理开导,这对促进服刑人员思想改造、提高服刑人员认罪伏法,安心改造,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