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首签诉讼参加人诚信诉讼保证书

http://www.mwnews.cn  2015-11-06 10:52: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徐莉莉)近日,马尾区法院民二庭在公开审理一起民商事案件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110条规定,首次要求当事人签署《诉讼参加人诚信诉讼保证书》。这是新民诉法解释正式施行以来,马尾法院首次在民商事案件审理时要求当事人签订书面保证材料。通过签订书面的陈述保证书,明确了当事人对如实陈述的保证以及对虚假陈述愿意接受处罚,这在形式上将对当事人虚假陈述形成威慑,避免当事人“信口开河”。

  据悉,作为深化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今后马尾法院将逐步把承诺内容拓展到举证责任、出庭应诉、诉讼保全等多个环节,并明确违反诚信行为可能会承担信用状况贬损、面临败诉后果、赔偿经济损失等惩戒责任,以进一步对诉讼当事人起到警示和劝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