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资讯 >> 正文

铆足干劲冲刺 打造自贸区产业升级版

区委召开2015年第28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11-05 21:39: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1月5日晚,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听取了自贸区测试项目进展情况及区宜居环境建设情况汇报。区领导李利民、王苏闽、陈秋伸、雷连鸣、赵洵、肖军、张磊、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沈甦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我区贯彻五中全会和省、市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许毅青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真正学懂悟透、入脑入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围绕自贸区和福州新区建设,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进全区改革发展事业再上新水平。二要抓紧推进我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结合马尾现阶段发展的新情况、新特征、新任务,抓紧做好我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为马尾未来五年发展定好方向、绘好蓝图;要尽早做好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筹备工作,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精心谋划、高质量做好全会筹备工作。三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剩下的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全区上下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铆足干劲冲刺,全力以赴攻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推进自贸区建设;要抓好民生改善、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行每旬一督办、一协调,逐一督查,加压推进,确保差欠必补、目标必达。

  就下一阶段开展自贸区工作,许毅青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要高度重视自贸区工作,这次中期测试,就是对我们的一次“半期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积极配合,全力做好迎检准备;要盯紧载体建设,自贸区测试项目载体要按照在建提速度、前期促动建、计划早开工的要求,盯紧抓实,各分管领导要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需提请区委、区政府研究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出成效;要优化服务,要立足贸易便利化、投资便利化,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打造最优发展“软”环境,跟踪服务好预告核准的4744户企业,特别是马尾区块新设企业,促其尽快投产达产,产生效益,打造自贸区产业升级版。

  就建设宜居环境,许毅青指出,宜居环境建设不仅列入市绩效考核内容,而且该项目建设也有利于改善马尾城区形象,有利吸引人气在马尾聚集。他强调,下一步,相关部门对进度比较慢的、完成难度大的几个项目,要千方百计采取超常规办法,迎头赶上,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还要列好明年宜居环境建设项目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