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一杆秤”做好外地法院委托执行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5-11-06 10:57: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徐莉莉)近年来,跨区域执行案件不断增多,委托执行作为法院间的重要协作形式,不但可以降低执行成本,还可以提高执行效率。

  鉴于此,马尾法院“两个一律”做到“一杆秤”无差别地协助外地法院做好委托执行工作,确保执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一是事项委托一律办理。对于外地法院委托本院调查房产、车辆、股权或委托本院送达冻结、解冻、扣划等法律文书的,一律登记在册并予办理;对于外地法院委托本院调查银行存款的,一律将相关材料寄送至省院执行局,由其立案查询后将调查结果反馈委托法院。二是全案委托一律调查。对于外地法院委托本院全案执行的,一律对其提供的财产线索进行调查,在本院辖区内确有可供执行财产的,依法将委托案件纳入司法管理系统;在本院辖区内暂无可供执行财产的,说明理由后将案件退回委托法院,并附本院的执行调查材料。

  截止目前,马尾法院共办理17件事项委托案件,接受3件全案委托案件,大力配合了外地法院的执行工作并切实保障了跨辖区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