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实验小学开展英语小讲解员训练

http://www.mwnews.cn  2015-11-12 18:05: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11月11日,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内,几位身披绶带的小讲解员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他们是马尾实验小学的学生,正在用流利的英语认真的讲解着馆内的展示内容。

  “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现在你们眼前的是左宗棠、沈葆桢的塑像......”稚嫩的声音,用英语娓娓讲述着历史。几位游客好奇地围观并询问“这是在做什么啊?”当得知是小小英语讲解员正在训练时,都竖起了大拇指。

  马尾昂立英语的林玉麟老师和姚惠老师被特意邀请作为小讲解员训练特别教练,他们对记者讲述了训练的“艰辛”历程。船政文化博物馆有五层楼数千平米的展厅,中文讲解词有万字,虽然经过老师和热心的家长精简和切合孩子语调的翻译,并拆分为每个孩子半层楼展厅的讲解量,但背下那长长的几大段英文还是异常艰难,专业艰涩的英语历史词汇对于小学生来说无异于天书。为了让孩子们准确地读出每一句话,林老师和姚老师每天都在实验小学书记校长的陪同下,帮助孩子们一个句子、一个单词地学习,一个语调、一个短语地拿捏。终于逐渐有了今天的成绩。实验小学退休老书记张燕女士则表示在新区、自贸区、船政文化的发祥地,这里的孩子能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介绍家乡、介绍船政意义非凡。“很难,很苦,但是学会了很有成就感!”一位小讲解员自豪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本月下旬,几位小讲解员还将代表学校参加区里的英语小讲解员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