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啊!鼓岭》、《行走三明》在马江剧院展演

http://www.mwnews.cn  2015-12-07 10:11: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4日,福建第三届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类优秀剧目《啊!鼓岭》在马江剧院展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晚上7点半,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演出正式开始。音乐剧的开场以鼓岭的那棵柳杉王树为背景,这令现场观众倍感亲切。故事的主人公密尔顿-加德纳从小在鼓岭长大,并和村里的香儿、福仔成为了最亲密的小伙伴,却因为战争不得不分开。一次分别,就是一生,直到1992年,加德纳夫人带着加德纳的遗愿回到了离开八十年的鼓岭“故乡”。剧情波折起伏,精彩感人的片段,也让不少在场观众潸然落泪。

  相关负责人介绍,《啊!鼓岭》是个真实的故事,剧中的加德纳原型为美国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密而顿·加德纳。1992年,他的遗孀加德纳夫人在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的帮助下,重返鼓岭,圆梦中国。这段“鼓岭”佳话,在习近平2012年访美时再次被提及,引起媒体热烈反响。

  “该剧落点在福州鼓岭,展现了美国加德纳夫妇身上的感人‘鼓岭情结’,通过大时代的变迁,折射对小人物命运的影响,从而赞美和平、友谊和爱情,让我感触良多,这样优秀的剧目应该多多演出。”市民林小姐说道。

  据了解,12月6日,舞台剧《行走三明》也为马尾市民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本次演出剧目也是第六届福建艺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马尾分场主要展演《啊!鼓岭》、《行走三明》。它不仅融合了舞蹈、音乐、杂技、戏剧等多种艺术门类,更融入了福州鼓岭本土的历史故事,让观众更真切地感受到了福州绚丽的文化和淳朴的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