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注老年高血压 预防是关键

http://www.mwnews.cn  2015-12-25 15:18: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圆 文/图)近日,马尾镇卫生院于在马江社区老人馆开展高血压防治知识讲座,以提高辖区中老年人群对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高度重视和防治能力。

  此次讲座为了方便居民对相关知识的理解,陈主任以简单通俗的方式和本地方言生动地讲述了高血压的症状、病因,如何有效控制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发生发展等等,并重点讲述高血压的低盐限油(每天食盐摄入量5-6克,油摄入量25-30克)饮食等生活方式的防治和高血压患者应长期服药控制血压等等。讲座结束还进行了提问及互动环节,以评价知晓效果。讲座有近60人参加,并给老年人发放相关手册和健康量具,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