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残联组织盲人定向行走训练

http://www.mwnews.cn  2016-01-04 09:12: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周强)马尾区残联为提高辖区内盲人自我照料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于12月29日委托福建医大附一康复医院组织了盲人定向行走训练。由康复医院指导师主要对盲人朋友进行心理辅导,帮助盲人朋友消除恐惧、胆怯的心理,树立正确的心态和姿态;开展了定向方法训练和行走训练。

  通过学习训练参训学员学会了定位、方向分辨、路标记识等方法,掌握了盲人定向行走的要领,了解了日常生活中上下楼梯、探索空间、盲道行走、障碍物避让、沿物慢行的技能,提高了独立行走能力。区残联的组织安排和医院提供培训服务得到盲人朋友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