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帝师陈宝琛墓园周边垃圾已清理干净

http://www.mwnews.cn  2016-01-03 19:47: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新年第一天,罗星街道的工作人员就专程到帝师陈宝琛墓园把垃圾都处理返京了,还修补了墓园周边脱落的水泥,太满意了!”昨日,陈宝琛帝师陵园义务巡护人郭锦贤专门给记者发来信息,欣喜地反馈“帝师陈宝琛墓园周边垃圾已清理干净”。

  上月末,本报曾报道《帝师陈宝琛墓园旁堆满垃圾 守墓人心痛不已》一文(刊登在2015年12月24日出版的侨乡版面),福建好人郭锦贤反应:自从2015年8月台风过后,通往帝师墓的一小段登山道旁堆满了垃圾,多次协调都没人予以清理。最近垃圾越积越多,影响市民上山参观、祭拜。

  因陈宝琛墓园脏乱问题归于罗星街道的属地管理,因此在得知该情况后,该街道相关负责人曾多次致电本报和陵园义务巡护人郭锦贤了解详细情况,并亲自到墓园察看。1月1日,罗星街道的多名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主动带清扫工具和水泥砂浆到墓园进行清洁和整修。

  昨日,记者在位于登龙路三环高架桥头——陈宝琛墓园入口处看到,原本被枯叶、废旧广告纸、垃圾等堆积的墓园入口道路已经被清扫得干净整洁,沿石阶而上,本来散落在墓园不远处平台上的废弃电缆也已经不见踪影。郭锦贤高兴地告诉记者,不仅原本脏乱的墓园小道被清扫干净,罗星街道的工作人员还专门清理了整个墓园,并用水泥砂浆修补了墓园周边的缺陷,“他们还给我留下了两支扫把,供我日后清扫使用,细心又热心,非常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