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开展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02-05 10:19: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为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顺利迎接2016年春节的到来, 2月3日下午,马尾司法所召开春节前人民调解员会议,会议重点就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稳控作出新要求。马尾司法所所长张诒雁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提早谋划、提前准备,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为马尾镇的安定稳定保驾护航。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村、社区调解主任汇报近期矛盾纠纷化解状况及春节期间的稳控工作措施。张所长肯定了近期各村、社区的人民调解工作,矛盾化解态势良好,基本做到矛盾化解在第一形态,矛盾不出村。其次她提出平时加强常态化业务联系,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周度例会制度,定期通报,第一时间将其登记造册,通过加强村所合作,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或发展历程,提高矛盾纠纷信息研判的科学性、及时性。最后她提出要集中力量、多方联动。积极调动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和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同志等参与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有力推动疑难矛盾纠纷化解进度,确保春节期间镇域范围内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