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百余名消防官兵春节期间坚守在执勤一线

http://www.mwnews.cn  2016-02-17 11:39: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春节期间的马尾区处处张灯结彩、烟花绚烂,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气氛。为了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2月6日-9日,马尾消防大队110余名消防官兵、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全部取消休息,进入二级战备,开展驻点执勤、灭火救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百姓们守护平安。据悉,保卫工作将持续到正月十五。

  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区消防大队紧盯节日期间大型群众活动举办及人员集中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城市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场所,在除夕夜当晚派出3个检查组全面开展夜查行动,共检查社会单位36家,全程督促整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同时,广泛发动乡镇、街道和基层公安派出所的力量,督促社会单位、农村社区节前集中清查违规用火用电、堆放可燃物、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三类隐患。消防官兵和志愿者结合还地域特色,深入到旅游景点、文物古迹等人流量大的区域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开展消防咨询12场次。

  为确保群众性活动消防安全,在重点区域派出3部消防车,18名官兵开展不间断巡查,严密监控,快速反应,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或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区消防大队共接警出动 10起,其中火灾5起,抢险救援5 起,出动警力 109 人,营救疏散群众 4 人,无人员伤亡,有力保障了马尾区节日期间的平安与祥和。在元宵灯会上,消防官兵们还将继续坚守岗位,守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