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系列活动18日启幕

http://www.mwnews.cn  2016-02-16 22:18: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2月17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第十四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将于2月18日(正月十一)正式启幕,除了引人瞩目的马尾灯会外,市民还可以参加2016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品尝马尾当地小吃,欣赏和参与具有船政特色的沙画、3D打印等表演。

  据悉,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两马同心 两岸同梦”,活动共分为马祖交流与马尾游园灯展两个部分组成。2月19日晚,我区将在东江滨公园举行“两马同春闹元宵”亮灯仪式,届时马尾、马祖方代表将共同启动亮灯。今年游园灯展将继续设置在东江滨公园,时间为2月19日至2月22日,本届灯会拟结合福州新区、自贸区建设和“两马”品牌,以中国传统民俗元素进行规划设计,布置“猴舞新春”、“活力新区”、“船政风采”、“民俗风情”、“趣味童声”、“靓丽之都”等六个灯区50多个灯组。

  值得期待的是,在本届点灯仪式上,除了舞狮、锣鼓等开场热身节目之外,还将隆重推出由“两马童声合唱团”共同演绎的独具两地风情的福州话歌曲演唱。届时,上千盏各式主题花灯集体点亮,流光溢彩,美轮美奂,不同艺术风格、品种的工艺灯、走马灯、花鸟灯、人物灯、大型灯组,配以动态新奇的“声、光、色”效果,将在这自然美与人工美相互交织的艺术境界中争奇斗艳,烘托出两地人民共同憧憬梦想、实现梦想的热切期盼与自信。

  记者了解到,在2016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中,我区共有5个项目参展。梦幻般的沙画表演、传统与趣味相结合的剪纸艺术、马尾船政文化DIY手工饼干、马尾最地道的美味小吃以及能够打出真实食物的3D打印,都将给市民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