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两马交流 >> 正文

彰显同根同源 元宵节福州将迎来海峡两岸文化盛宴

http://www.mwnews.cn  2016-02-16 13:14: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两马同春闹元宵展示《两马协议》十五周年成果

  以“两马同心 两岸同梦”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也将于元宵节期间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包括马尾灯会亮灯仪式、赠送马祖花灯、组团赴马祖与马祖乡亲共庆佳节、现场采风摄影比赛以及万人游“两马”等活动。今年灯会亮灯仪式将于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二)在东江滨公园举办,展区全长800米,拥有6大灯区,115个大小灯组,1000多个彩灯。

  据了解,2001年1月,马尾、马祖开创性地签订了《福州马尾——马祖关于加强民间交流与合作的协议》(简称“两马协议”),率先打破了两岸隔阂了50多年的坚冰,拉开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序幕,被称是“两马”一小步,两岸一大步。自协议签订以来,至本届共连续举办十四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马尾马祖元宵节俗”已经成为“两马”乡亲的互相往来、同庆佳节的盛会。

http://fj.people.com.cn/n2/2016/0215/c337006-2773725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