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浓浓拗九节 温馨敬老情

http://www.mwnews.cn  2016-03-07 11:54: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吴巧蓉 文/图)“大家都记得我们老人家,给我们'送九'来了,我高兴。”3月7日,沿山社区里洋溢着温暖与幸福。

  当天上午,沿山社区和区妇联、环卫处、检察院、旅游局、土发中心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为沿山社区79岁以上的近200位老人送上了拗九节礼物。“我今年都88岁了,有大家这样关心我们老人家,我心里可高兴了。”陆恩施奶奶是罗建新村住户,大家的关心却让她记在心里,暖在心里。

  沿山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社区每年都会组织举办拗九节活动,“今年给老人家们送了鸭蛋、长寿面和粥这三样食物,3是福州吉利数字,拗九节送粥是习俗,鸭蛋谐音'压难',送这些给老人家就是希望老人家都能健康长寿,让社区每个老人都能收到我们的祝福。”